专题 热点 正文

马云:把公益入注到商业中 公益和慈善有很大区别

我国许多知名企业家都是公益人士,阿里巴巴重要创始人马云就属其中。日前,马云谈及自己对于公益的看法,马云:把公益入注到商业中,公益不同于慈善,公益是每个人都可以参与的活动。

马云做公益
马云做公益

阿里巴巴第二届“全球XIN公益大会”今日在杭州举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演讲称,公益不应是一种外在负担,应当成为一种内在基因,注入到商业模式之中。

在马云看来,公益与慈善之间有很大的区别。慈善偏向有钱人的权益,但公益是每个人的权益。

慈善在于给予,而公益在于参与,用心和时间付出点点滴滴的行动。花钱是简单的,但是做出行动不容易。“慈善应该低调,公益应当越高调越好。”

马云认为,公益是最好的治愈剂。一个人做很多不是公益,很多人作一点点才是公益,公益光有钱远远不够,需要用时间、精力,用行动去付出。

谈及公益,小编整理了一份2018年中国感善榜(现金捐款),其中许家印以42亿元高居榜首,何亨健家族捐款10.9亿元位列第二,其后依次为张建斌(10亿元)、马化腾(8.2亿元)、王健林(7.7亿元)、杨国强家族(7.5亿元),马云则排在第十四位,现金捐款为2.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