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弘股份停牌核查 因股价异动被强制停牌核查

中弘这几天是怎么了,中弘股价异常波动,最终遭到强制停牌核查。中弘股份停牌核查引起关注,若买进中弘股票要悲剧了,这次中弘却要在9月6日起停牌核查,中弘股份这么做究竟有什么原因?

中弘股份引股价异动停牌核查
中弘股份引股价异动停牌核查

中弘和乐视两只妖股在作妖,可失望12天翻倍,而中弘股份则重回面值,所以大家认为总有一股神秘力量在狂炒。中弘股份停牌核查,因为股价异动而被强制停牌核查。

近日,中弘股份股价逆势上涨引发市场关注,同时因9月5日股价重回1元暂时解除退市风险成为舆论热议的焦点。9月5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因股价异动,公司股票自9月6日起停牌核查。

公告显示,中弘股份股票连续2个交易日(2018年9月4日、2018年9月5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中弘股份称,鉴于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波动,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8年9月6日开市起停牌。

交易行情显示,截至9月4日收盘,中弘股份股价已连续15个交易日处于1元以下,距离退市仅差五个交易日。根据规定,上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交易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在进入退市倒计时的同时,中弘股份也在9月5日发布第六次《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第六次风险提示性公告》,提示相关退市风险。

不过,在近日,中弘股份股价则逆势上扬。9月5日,中弘股份盘中拉升至涨停,继9月4日涨停后再收一个涨停板。截至当日收盘,中弘股份股价报收1元,暂时解除退市风险。而根据深交所盘后公布的公开交易信息,中弘股份近几日遭到游资击鼓传花式的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