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自如甲醛房数据 自如甲醛超标事件持续发酵

自如租房甲醛超标事件各大新闻媒体都在报道,自如甲醛房致人病逝,还造成一名住客皮肤红肿,这都是因为甲醛超标造成的,各位还敢住自如房子吗?根据最新消息称,住客发现自如甲醛房数据超标,消息传出后引起关注。一起看看。

近日,不断冒出的甲醛超标事件让自如处在风口浪尖。自如甲醛事件热度未过,就又烧起了一把火,这次是因为两盆奇葩的绿植。自如甲醛房数据超标,送两盘绿植打发住客,令人大跌眼镜。

租客发现自如房子甲醛超标
租客发现自如房子甲醛超标

故事是这样的,在自如甲醛超标事件爆出后,越来越多租户开始怀疑,自己是否也“中奖”了,北京的王小姐就是其中之一。王小姐表示,她在8月上旬看了3间自如房子,其中2件首次出租的异味明显。当时自如管家提出,“装修后会在柜子里放碳包改善空气质量”。

租客检测自如房子甲醛超标

即使有管家承诺,即使在搬进去前开窗通风了一周,在住进去后,王小姐还是出现了不适。“晚上睡不着,会流眼泪,嗓子痒”,王小姐表示,租住另外两间房子的室友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此后,网上爆出阿里员工租住自如甲醛房后得白血病身故的新闻,王小姐开始怀疑,自己身体不适可能是甲醛超标导致的。正好,当时自如承诺,免费为6月1日后签约首次出租房屋的租客提供甲醛检测,王小姐便申请了相关服务。

只不过,一直等了3天,自如承诺的上门检测都没来到,王小姐只得请了具备CMA(中国计量认证)资质的第三方机构上门检测。而且直到她拿到检测报告,自如安排的检测都还未上门操作。而报告显示,她和室友所租住的三个卧室都有甲醛超标的情况。检测报告显示,王静的房间甲醛浓度是0.13mg/m3,另外两间房子分别为0.13mg/m3和0.11mg/m3,而国家规定的标准值则为0.1mg/m3。

事实已经很明确了:自如的房子确实存在甲醛超标的问题,对租户身体健康造成了威胁,那么事情要怎么解决呢?管家给出了3个选择:无条件退租、换租;提供免费的空气质量治理,经检验合格后再入住;90天品牌空气净化器无偿使用。

第1个选择,所谓“无条件”退租、换租,需要租户结清已经发生的房租和服务费用,不管吸没吸甲醛,先把钱交了;第2个选择——空气质量治理,可能需要花费1至3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租户需要自己解决住宿问题;第3个选择——90天品牌空气净化器无偿使用,且不说空气净化器是否对甲醛净化有效,目前,具体的申请流程和净化器的品牌、排量和到位时间,仍没有明确方案。

最终,由于其他方案过于繁琐,王小姐和室友选择了空气净化器,但要求自如承担空气净化器所产生的电费。然而,管家以公司暂时没有关于电费的补助为由拒绝了要求,只是在9月3日晚,给每个房间送了2盆绿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