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日方1元转让全部股权 铃木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日本铃木汽车在中国难以生存将正式退出中国市场,而且日方1元转让全部股权,这对铃木来说是一种解脱。日方以1元转让全部股权给长安汽车,现在铃木汽车和长安汽车已经达成协议,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进行股权交割。

铃木汽车以1元转让全部股权
铃木汽车以1元转让全部股权

长安1元收购铃木合资公司股权,这算是大赚一笔。铃木汽车在中国历经25年时间,最后却以1元的价格把所有股权卖给了长安汽车,最后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9月4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已与日本铃木及铃木中国达成协议,以1元人民币现金收购日本铃木及铃木中国分别持有的长安铃木40%股权及10%股权,收购完成后,长安汽车持有长安铃木100%股权,公司将由合营企业变为全资子公司,双方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进行股权交割。

公开资料显示,铃木汽车在华先后成立了两家合资公司。其中,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铃木”)成立于1993年,由长安汽车、日本铃木株式会社、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三方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50%、40%、10%。1995年,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日本铃木株式会社、日本冈谷钢机株式会社四方又共同投资成立了另一家合资公司——昌河铃木。

然而,今年6月15日,昌河汽车一纸公告宣布已有23年婚史的昌河铃木正式宣布解散。随着长安铃木合资关系的再度瓦解,标致着铃木汽车全面撤出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