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18年征信新规定 有5种行为将会被纳入征信系统

在现在这个社会,征信显得非常重要。如果你的征信污点了,那么以后生活和工作就会有很多的负面影响。据悉,2018年征信新规定公布了,又有一些行为纳入了征信系统。那么,究竟违反哪些行为,会导致征信污点呢?

征信污点影响贷款
征信污点影响贷款

废话少说,我们直接看2018年征信新规定。据小编了解,2018年的征信新规主要是对于出入境的边检、海关这方面的,大家关注的比较多的一般是签证护照的问题和禁带物的问题。而瞒报谎报、伪装藏匿禁止进境物将纳入征信系统,有以下5种行为将会被纳入征信系统:

分别是:1、一年内有两次以上携带、邮寄禁止进境物被依法查获的;2、故意瞒报、谎报、藏匿禁止进境物被依法查获的;3、以暴力、威胁方法拒不接受检疫处理决定或者拒绝、阻挠检验检疫机构依法实施检疫执法行为的;4、窃取、抢夺、损毁、抛洒动植物检疫机关截留的动植物及其产品的;5、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追究刑事责任的。

据了解,如果五年内有两次以上一般失信行为,将有可能被处以失信有效期三年的惩罚,情节严重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提醒大家,如果征信污点了,那么就不能手动消除,而是要5年之后才能自动清除。所以,大家要珍惜自己的征信情况。

为何要珍惜征信呢?因为征信出现不良记录,那么以后申请信用卡或者申请贷款,都会被拒绝。甚至,你想供楼的话,银行都会拒绝的。所以,平时要诚信做人做事,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