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团点评被投资1亿美元 估值达550亿美元

美团点评上市之日越来越近,美团点评即将在9月13日赴港IPO。根据报道,目前美团点评已经开始接受认购,其中一笔投资中,美团点评被投资1亿美元,投资者是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

美团点评即将上市
美团点评即将上市

此前据媒体报道,美团已敲定5家基石投资者名单,包括腾讯、Oppenheimer、Lansdowne、Darsana及诚通基金。其中,腾讯是最早被市场披露的美团点评基石投资者,此次预计认购约4亿美元。

根据美团点评此前披露的招股书,腾讯目前持有美团20.14%股权,是普通股架构下的最大股东。此前,2017年10月美团战略融资40亿美元、2016年1月美团融资33亿美元均为腾讯领投。

根据多家机构预测,美团点评估值达到550亿美元到600亿美元之间。美团点评长线发展被投资者非常看好,美团点评一年交易额破四千亿,在互联网企业扎堆上市的今天,美团点评被认为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