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爱奇艺起诉今日头条 因今日头条擅自播“延禧攻略”

视频网站之间经常会出现视频播放侵权的问题,要是播放量高且影响巨大的,涉事网站向拥有此视频网络播放权的网站起诉索赔几千万,也是经常发生的事。近日,爱奇艺起诉今日头条,今日头条就因擅自播放《延禧攻略》,被爱奇艺起诉并且索赔3000万元。

爱奇艺被侵权
爱奇艺被侵权

据海淀法院官网消息,因认为“今日头条”未经许可擅自以短视频的方式在其手机端应用程序上传播热播影视作品《延禧攻略》,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以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为由将“今日头条”运营商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30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悉,在视频侵权问题上,爱奇艺在今年多次向法院申请起诉涉事公司,其中在五月份时,因《中国有嘻哈》被B站播放,爱奇艺起诉B站并且索赔500万月。如今,爱奇艺再次向今日头条发起进攻,不知道爱奇艺索赔3000万元,最终是否能如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