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苹果自动驾驶事故 再次验证自动驾驶技术还没成熟

自动驾驶一直以来都是汽车行业重点研究的新技术,但是最近一年不少汽车品牌自动驾驶都出现过事故。根据最新报道称苹果自动驾驶事故,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苹果自动驾驶事故一事,有专家称再次验证自动驾驶技术还没有成熟!

苹果自动驾驶事故爆发引热议
苹果自动驾驶事故爆发引热议

不久前,苹果的一辆雷克萨斯SUV自动驾驶车在准备合并到湾区的一条名为劳伦斯高速公路上时,被后面的一辆日产Leaf追尾,两辆车都受到损坏,但没有人受伤。自动驾驶又出车祸了,这次是苹果。苹果公司在向加州车管局(DMV)提交的一份文件中披露,它的一辆自动测试车辆发生了撞车事故:被另一辆车追尾。

车管局的文件显示,这起车祸发生在8月24日下午,苹果的自动驾驶车是一辆雷克萨斯SUV(车型RX450h),当时正准备合并到湾区的一条名为劳伦斯高速公路上时,被后面的一辆日产Leaf追尾。

车祸发生时,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以不到1英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而日产汽车以每小时15英里的速度行驶。不过,车管局的文件提到,这两辆车都遭受了损坏,但没有人员受伤。总之是一起小事故。

另外,劳伦斯高速公路是一条多车道高速公路,从北到南穿过硅谷。这条路众所周知的拥堵,因而也让汽车并道时特别具有挑战性。这次事故是加州DMV第一次报道涉及Apple自动驾驶汽车的碰撞。而在过去,Alphabet旗下的Waymo和谷歌曾向加州机动车管理局透露,他们的自动驾驶汽车发生了33起碰撞事故。

苹果现有66辆获路测牌照车

苹果公司于2017年获准在加州的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虽然一直在研究和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但苹果的无人车项目只是通过偶尔的披露曝光,公司很少高调炒作。相比之下,Alphabet更愿意对外披露Waymo自动汽车项目的研究进展。

加州车管局的数据显示,苹果现在有66辆自动驾驶汽车获准在加州进行测试,Waymo有88辆,Tesla有39辆。在去年,苹果被曝光已聘请前美国宇航局员工、机器人技术专家和前特斯拉工作人员组成其无人驾驶车队。

苹果的严格保密是出了名的。自从2014年苹果的无人车项目“泰坦”计划萌芽之后,苹果对该项目守口如瓶,库克面对记者的采访更是避而不谈,只是泛泛而谈地提道“人机交互界面将成为其研发重点”。

这样的“无可奉告”更是给苹果无人车添加了神秘色彩。今年7月,前苹果员工华人工程师张晓浪涉嫌窃取苹果无人车项目机密,被FBI逮捕时,美国加州北区的地方法院披露的诉讼文件曝光了苹果的无人车项目细节。

诉讼文件中称,张晓浪涉嫌窃取的长达25页的PDF,包含了“该产品中构成Apple专有基础架构技术的电路板之一”的电气原理图,一名员工还向张某展示了“专有芯片”。另外,诉讼文件中还写道,苹果的135000名员工中有5000名被“披露”在一个项目上,该项目很可能是苹果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项目“泰坦”。

现在自动驾驶技术虽然是被研究出来了,但是有很多地方还是没能把握好,总体来说自动驾驶还没有十分的成熟,但是相信未来用不了多少时间自动驾驶技术一定会成熟起来,到时候自动驾驶将会成为汽车行业中最宝贵的一个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