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小贷公司多久放弃追债 法院不受理网贷真的吗

现在好多人都在网上借贷,一些网贷公司门槛低,用户只要实名验证,基本上就可以获得贷款。对于网贷,其实好多人都不了解,还款逾期遭追债,小贷公司多久放弃追债?除此之外,网贷不还会有怎样的后果?想知道的往下看吧!

网贷要按时还款
网贷要按时还款

一般来说,只要你欠钱逾期不还,小贷公司是不会放弃追债,放弃追债意味着该公司承受损失。小贷公司一般都不算正规,他们会雇请专门的催债人员,上你家进行催债骚扰,期间还会要求你付高额服务费。

遇到讨债人员上门催债,唯一的办法就是尽快把本金还完,对于高额服务费,看合同怎么约定,如果确实不合理,你可以与对方协商处理,协商不成如果对方起诉你,法院一般不会支持不合理的高额服务费。如果有讨债人员闹事,建议报警处理。

有点大家需要注意,法院会受理网贷。一般而言,网贷公司在初期不会到法院起诉用户,若用户涉嫌恶意不还贷,那么网贷公司或会起诉该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