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什么年龄交社保最划算 缴纳社保有什么好处?

今天,小编的表弟来问我,说究竟什么年龄交社保最划算?他现在才19岁,他觉得这么早缴纳社保,还要交到退休的时候,觉得不划算。大家觉得呢?其实,我这个表弟想错了,他不知道缴纳社保的好处。接下来,我们就给大家分析一下缴纳社保的好处。

缴纳社保作用大
缴纳社保作用大

很多人都在问,究竟什么年龄交社保最划算?小编直接的说吧,越早缴纳社保,就越划算。为何呢?因为,如果你的社会保险只支付15年,你只能得到最低水平的养老金。一般来说,社会保障金越长,退休后你能得到的养老金就越多。

还有,如果你等到退休前15年支付社会保险金,那么如果你去买药去就医,你当然得为此付出代价。缴纳社会保险金后,即使符合报销要求,也不报销。还有,如果你想继续享受退休后的医疗保险待遇,你必须满足一定数量的年付款。很多城市是男人25年,女人20年,所以你只付15年,只为你说对不起了。

如果你18岁就开始就业,恰好公司帮你缴纳社保的话,你一定要懂得把握机会,及早缴纳社保。其实,缴纳社保有很多好处。那么,缴纳社保有什么好处呢?缴纳养老保险,到达一定年龄时,就不用再缴纳,可以开始按月领取养老金。用养老金来支付生活基本品,可以享受一个较为舒适的晚年。

有人提倡缴纳商业养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采取零存的方式,可以集中一次性支取,貌似很划算。如果考虑了通货膨胀率,再细算一下,就会发现保障性并没有那么好。而社会养老保险,是采取零存零取的方式,钱没有集中到一起,给人的感觉不够直观,但是保障性绝对没有问题的,还会随着退休时社会平均生活水平的增长而增长。

所以,为了晚年生活有保障,应该这样购买养老保险:如果经济能力允许,可以在缴纳社保的情况下,再购买商业保险作为补充;如果经济能力不强,要优先购买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