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外媒关注中国房租涨 房租暴涨或导致物价上涨

最近关于中国房租暴涨事件议论纷纷,中国房租为什么会上涨得那么快?如今连外媒也开始关注中国房租涨,这几个月的房租暴涨完全超出以往的上涨速度,中国房租涨到底是谁在背后操纵?

外媒关注中国房租暴涨的原因
外媒关注中国房租暴涨的原因

外媒关注中国房租涨引热议,中国房租之所以上涨得那么快,这或许和当前市场上某些地段租赁房源减少有关,以及外来人口增加的有关,自然就会给房租赁企业获得暴利创造的最好机会。

英媒称,多家中国媒体报道,北京房租连续三个月暴涨,涨幅远超以往,引发舆论热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8日报道,BBC中文记者查询数据库后发现,北京并非过去一个月中国房租上涨最猛的城市。中国房价行情网的数据显示,在中国的一级城市中,7月房租涨幅最高的城市为深圳,其次为重庆,第三为天津,北京仅排第四。报道称,众多中国媒体将房租暴涨的原因归咎于房屋中介以及这些中介旗下的长租公寓公司。

有舆论认为,这些长租公寓公司之间争夺房源导致了租金上涨。此种背景下,北京市住建委等多个部门在8月17日集中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要求他们不得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得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等。此后,这些中介承诺北京新增投放市场房源租金不涨,全国九城续约房源涨幅不超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