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华为禁入日本市场 外交部表示日本政府未作出类似表态

近日,据日本媒体《产经新闻》报道称,日本将会禁止华为的相关设备进入日本市场,该消息也引起了国内众多媒体的热议。对于华为禁入日本市场的传闻,外交部也作出了回应,并表示日本政府官方没作出过类似的表态,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外交部回应华为被禁止进入日本市场
外交部回应华为被禁止进入日本市场

针对华为被禁止禁入日本市场的传闻,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称,没听说日本政府有过相类似的表态,该传闻仅仅是日本媒体《产经新闻》的报道,并表示会进一步核实相关的情况,希望日本方面创造公平公正的环境,让中日两国的企业开展正常的互利共赢合作。

早在前段时间,华为设备被指禁入美国市场后,澳大利亚方面随后也发布了针对5G安全的相关指导书,禁止华为进入本国5G市场,对此,华为方面发文回应表示,对澳大利亚的相关处置结果表示失望,政府的一意孤行的错误决定却由企业和消费者为此买单,华为将会在必要的时候,采取相关的法律措施让公司的利益在合法的前提下不受到侵犯。

日前,华为禁入日本市场的传闻被曝光,再一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虽然该消息还没有得到日本政府的最终证实,华为方面也没有就此作出任何回应,但是很显然,美国政府对“华为威胁论”的态度无疑是或多或少影响着这些国家的决策。但是我们需要清楚的是,相较于华为被禁止进入日本市场,势必会对许多日本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带来重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