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公积金有什么用? 缴纳住房公积金不买房也有好处

如果公司为大家购买住房公积金的话,那么每个月在工资都会扣一部分钱。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究竟公积金有什么用呢?其实,这个问题有很多人都在问,即使他们知道好处之一是买房贷款。但是,公积金不买房的话,还有哪些用处呢?

缴纳公积金有多个好处
缴纳公积金有多个好处

首先,我们认识一下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制度实际上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法律规定的重要的住房社会保障制度,具有强制性、互助性、保障性。接下来,我们再揭晓公积金有什么用?

1、购房。使用公积金购房又分为以下两种情况:贷款。公积金贷款买房时比较常见的一种方式,并且公积金贷款的利息远低于商业贷款;提取使用公积金购房可以提取公积金来偿还本息;另外如果购房过程中不需要贷款,也可以一次性取出公积金。

2、租房。如果有的朋友目前还处于租房的状况,这个时候公积金也可以提取用去房屋租金的支付,租房者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减轻自己的生活压力。公积金不仅可以支付配租或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也可以支付市场租房房租,让你不用再为房租发愁。

3、装修。住房公积金还可以在我们装修的时候使用,这点很多人可能都不太清楚,大家可以在各个地区的住房公积金的管理部门进行申请和咨询。就算目前买不了新房,装修一下现有的家,也会让人有一种住新房的感觉。

通过以上内容介绍,现在你们知道公积金有什么用了吧?其实,缴纳住房公积金的用处有很多,只不过大家没有了解而已。或许,大家也可以问问公司的会计,对于这些事情,他们都会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