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遗体救援队起诉滴滴 因空姐被奸杀事件致企业形象受损

大家还记得滴滴司机奸杀空姐一事吗?之后滴滴拿出100万元悬赏,希望尽快找到空姐尸体。但是,现在遗体救援队起诉滴滴,要求兑现奖励。对于此事,大家有何看法呢?那么,这笔奖金是否应该奖励给救援队呢?我们一起来看看新闻详情。

滴滴公司麻烦不断
滴滴公司麻烦不断

2018年5月8日7时许,警方在郑州市航空港区始祖路与梁州大道交叉口西南角的荒地上发现一具女尸,通过现场勘查以及对现场挎包内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进行比对,确定死者系失踪的李明珠。同日,警方告知家属李明珠的遗体被找到。遇害空姐的父亲李先生表示,民警告诉他,作案人员是一名滴滴司机,身上携有凶器。

李先生介绍,警方找到女儿尸体时,女儿下半身是光着的,身上有精斑,仍需要抓到嫌疑人后进行比对;身上不知道中了多少刀,仅背部就有十多刀。他推测,犯罪嫌疑人可能携带着凶器威逼,强奸并杀害了女儿。

值得注意的是,5月11日,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接受办案机关邀请,开始搜索嫌犯。5月12日凌晨4时30分许,经救援队全力搜寻,在郑州市西三环附近一河渠内独自发现并成功打捞出一具遗体。经警方确认系杀害空姐的嫌犯刘振华。

但是,澎湃新闻8月27日还获悉,曾打捞出杀害空姐的滴滴顺风车刘振华遗体的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27日正式向郑州开发区人民法院递交民事起诉书,要求滴滴公司按照悬赏公告内容,兑现奖励。目前,滴滴公司还未对此回应。

其实,既然滴滴已经发出悬赏,称奖励找到遗体的人或团队。现在救援队找到了,的确应该得到奖励。因为这起空姐被奸杀事件,滴滴被起诉,而且本身存在监管失责,已经对企业形象造成损害。所以,滴滴应该引起重视,尽快解决此事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