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亚马逊成员工最穷美国企业 其老板贝索斯却是全球首富

外媒报道称,亚马逊成员工最穷美国企业,数千员工领取政府食品券。而作为电商巨头,亚马逊市值屡刷新高,其创始人贝索斯问鼎全球首富宝座。

食品券的全称是“补充营养帮助计划”(SNAP),美国的低收入家庭可以向政府领取食品券,可以在超市等场所购买所需的食品。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最近美国非营利机构“新食品经济”通过美国五个州州政府获取了统计数据,显示有大量亚马逊员工在领取食品券。这五个州包括了亚利桑那、堪萨斯、俄亥俄、华盛顿州、宾夕法尼亚州。

该机构统计发现,在亚利桑那州,2017年,亚马逊共有1800名员工领取食品券或是和领取食品券的人员共同生活,占到了亚马逊该州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

在宾夕法尼亚州,十分之一的亚马逊员工领取食品券,人数超过了1000人。

无独有偶,今年一月份,美国另外一家名为“俄亥俄公共政策事务”的机构发表了研究报告,发现该州有700名亚马逊员工在领取食品券,相当于总员工的十分之一。

亚马逊员工最穷美国企业
亚马逊

研究机构也发现,亚马逊的“排名”正在快速上升,和沃尔玛、麦当劳等公司成为员工最穷的美国企业(即有最大多数的员工领取食品券)。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沃尔玛、麦当劳等公司的小时工资属于比较低的水平,许多员工领取食品券并不令人意外。

不过,亚马逊是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目前公司市值快速上涨,已经成为市值仅次于苹果的全球第二大企业。在股权资产推动之下,亚马逊的创办人贝索斯,已经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首富。掌握巨额财富的贝索斯,已经以私人名义进入了太空探索领域,旗下的蓝色起源公司正在开发重复利用的火箭,准备将其他富豪送到太空旅游。

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此多的亚马逊员工领取食品券,着实令人感到惊讶。

对于员工领取食品券一事,贝索斯旗下的媒体表示,统计数据有误,因为名单中包括一些兼职员工及工作时间很短的员工。

不过,亚马逊近些年来被媒体指出存在剥削员工等问题。但这并未对亚马逊造成什么影响。而索罗斯的个人资产仍不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