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英镑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终结四连涨未来走势成疑

近日,人民币汇率在经历了四连升之后,又开始了下跌的态势。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367元,较上一日调低96点。那么,英镑对人民币汇率的最新情况是怎样的?人民币未来的走势又是如何的?

英镑对人民币汇率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8年8月2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710元,1欧元对人民币7.9357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1764元,1港元对人民币0.87530元,1英镑对人民币8.8088元。

英镑兑换人民币最新汇率
英镑兑换人民币最新汇率

人民币走势最新消息

之前,人民币汇率连涨四日主要原因有二个:一方面,美元指数受到密集的利空影响,同时美元指数因前期连续上涨,本身也显疲态,需要有调整蓄势过程。于是便从97附近跌至95,美元指数高位回调,使人民币汇率也双双展开反弹。

另一方面,我国央行出重拳打击海外沽空人民币势力。央行近日通过限制自贸区账户向离岸市场融资,收紧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抬高做空成本,稳住了离岸汇率。而且向市场释放了稳定信号,表明维稳态度,有利于市场信心恢复。

但好景不长,昨日(8月23日)人民币汇率又开始了大跌。这主要是美元指数重新走强,美联储刚公布8月份议息会议纪要,暗示其将9月份再次加息,目前市场认为9月份美联储加息的概率达到95%,12月份再次加息的概率也达到65%。

同时,美元指数走强还有其他各种因素的支撑。美国经济总体走强,美元强势依然有基本面的支撑;美债收益率也相对较高。而且美国对外贸易摩擦持续不断,避险资金更倾向于美元资产配置;欧洲央行近期表态未提加息之事,而美国却在渐进式加息,这更加提升了美元的吸引力。

除了美元指数走强,导致人民币汇率重拾跌势之外,中美两国的货币政策逆向而行,也加速了人民币汇率下跌的进程。近日,中国央行宣布,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将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490亿元,叠加900亿到期逆回购,今日(8月24日),央行已实行净投放590亿元。

受此影响,货币市场利率仍然出现较大幅度下行,存款类机构7天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下行3.46个基点,报2.6113%,7天回购R007加权利率下行14.9个基点报2.5782%。与此同时,反映短期流动性的隔夜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出现8.4个基点的回调,报2.454%。

正因为中美两国货币政策存在较大背离,美国收紧货币,中国偏向宽松,这就导致市场出于对人民币流动性增大的怛忧,加快了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流出的步伐。同时,中美长期国债利差收窄,短期利差出现倒挂,将给人民币汇率带来较大的贬值压力。

现在人们又开始关心起后市人民币汇率的走势问题,我们的看法是取决于三个重要因素;首先,央行是否会再次出手干预汇市。从目前来看,前几次央行都已经出手干预汇率,如果人民币汇率继续大幅下跌,央行肯定也会出手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

所以,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很难有较大跌幅,央行并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短期内的大幅贬值,希望人民币有升有贬,双向波动。而一旦人民币汇率出现单边快速下跌,就要维稳。但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已市场化,频繁干预汇市也非长久之策。

再者,中国经济基面本稳中趋好。如果第三四季度中国经济,以基础建设为托底,外贸出口趋于稳定,以“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为支撑,从而使经济走出平稳态势。那么,人民币汇率将得以稳定。反之,则人民币汇率则有更多的下跌空间。

最后,美元指数后市会怎么走?现在多数人认为,美元指数将会接近100甚至更高,只有少数人对美元指数持持悲观态度。我们认为,美元指数这次回调,是前期上涨过快而蓄势的休整,一旦重拾升势,人民币汇率恐怕会有下跌压力。

人民币近几日又出现下跌征兆,引发市场紧张。近期导致人民币下跌的原因是美元指数走强,国内货币政策偏向宽松。未来央行会在7附近坚持一阵子,最终能否破7,要看央行是要稳汇率,还是想稳经济。我们认为央行肯定会选择稳经济的,因为如果经济出现衰退,汇率也肯定是稳不住的。短期内人民币能够通过干预汇市而稳定,但长期人民币会否破7,则要来看中国经济面的好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