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违约率节节攀升 引发次贷风险恐慌

数据显示,信用卡违约率节节攀升,引发美国银行业的恐慌。为此,美国银行业三年来第一次降低信用卡贷款额度。在美联储量化紧缩政策背景下,信用卡违约率节节攀升可能会重创银行业。

根据最新的Transunion行业报告,在2018年第二季度,信用卡发卡机构将次级抵押贷款借款人的平均信贷额度从去年同期下调了10%,致使新信用卡账户的平均借贷上限降低3%至5649美元。据悉,这是三年来美国银行业首次大幅削减次级信用卡贷款额度!

正如彭博社此前指出,在银行多年来以放宽贷款标准作为推动信用卡市场份额发展的基础之后,现况出现了逆转开始收紧。

信用卡违约率节节攀升
信用卡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潜在违约率上升的状况越来越不满,而在未偿还的信用卡贷款数量创下了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前的新高后,无论是投资人还是银行业,对这种市场可能恶化的担忧又进一步加深。

由于美联储很有可能会继续采取量化紧缩政策直到2019年,在此期间,预计美国政府将加速收紧次级抵押贷款的规模。这个过程无疑将极大地削弱美国民众获得主要资金的来源,尤其是上述的年轻群体,而这也将最终弱化整个社会经济的良好运转态势。

财经博客zero hedge评论称,利率上涨致使美国近期贷款需求大幅下降,如果贷款增长触顶并逆转,将会对曾经生机蓬勃的银行业产生无以复加的负面影响。

次贷危机的危害性大家有目共睹。万幸的是,美国银行业针对此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但此举能否降低信用卡违约率,遏制风险进一步放大,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