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六险一金比五险一金多了什么 看看六险一金包括什么

五险一金的涵义,我们都知道。可是,你们知道六险一金的涵义吗?相比较而言,六险一金比五险一金多了什么呢?保险与我们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所以了解多一些保险的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六险一金包括什么?

社保缴纳有多个好处
社保缴纳有多个好处

“五险”指的是五种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而六险一金是什么意思呢?“六险”可能是除了医疗保险外,加上了补充医疗保险,或者是意外保险,这是额外的。也不是法定的。

五险一金是指社保与公积金,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而六险一金中比五险一金多出来的一种保险是不确定的,有的企业缴纳的是意外险、商业医疗保险等商业保险,也有的企业缴纳的是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具体可以向用人单位咨询一下。

“六险一金”在企业招聘信息中还属新鲜,提供带薪休假、带薪培训等也属少数。现在人才竞争真的很激烈,企业以这些条件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力图给员工一种归属感,也体现出企业求贤若渴的心情。营销人员长期以来都属于人才需求缺口较大的职业,招聘企业明确补助标准等内容,也都是吸引人才的手段之一。

现在,你知道六险一金比五险一金多了什么,是不是很羡慕别的公司这么好待遇呢?不管你的公司是否有帮你们买五险一金或六险一金,工作还是要做的,赶紧努力搬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