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绿地集团回应裁员计划:传闻说的不是真的

今日,有消息称绿地集团在部分区域进行裁员,比例在10%-30%之间。随后,绿地集团回应裁员计划传闻,称消息不属实。同时,绿地集团表示将继续优化相关区域的人才队伍。

8月23日上午,有自媒体报道称上海最大的房企绿地集团(600606.SH)将迎来裁员风暴,并称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近期对京津冀、上海、及广深事业部总经理做出尽快完成瘦身的指示,裁员比例高达10%-30%。同日,绿地集团就此消息回复称:不属实。

针对上述裁员计划传闻,绿地回应称:“网络上传播的个别关于本公司部分城市裁员的消息,不属实。对于恶意造谣、夸大和传播不实消息方,本公司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绿地方面还表示,绿地控股作为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多元化综合产业集团,以市场为中心、以发展为导向,不断转型创新升级一直是公司的核心战略。2018年上半年,公司转型升级成效显著,主要经济指标平稳较快增长,核心规模指标、效益指标全面提升。

绿地称,人才是企业第一资源,加强人才团队建设、提升人才团队能级始终是绿地的重点工作。北京、上海等核心一线城市历来是公司战略投资的重点区域,公司并无裁员计划,同时还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不断优化提升相关区域核心团队建设,也非常欢迎各界优秀人士加入绿地大家庭。

绿地集团回应裁员计划
绿地否认裁员传闻

不过,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绿地确实存在人员调整的压力,这种压力也确实集中在上海、京津冀和广深的业务部门。而其中原因则是由于近年来绿地在上海等一线城市拿地进程缓慢,也影响了一线城市业务的扩张,因此这些一线城市不再需要那么多员工。

某业内人士称,虽然,“多余”的员工也可以调到部分二三线城市,但许多已经安家立业的员工显然不会愿意做出这种调整,如此也等于变相裁员。至于“裁员”比例有没有10%-30%这么多,该业内人士并没有透露。

而另一位业内人士则表示,现下传出的裁员传言系绿地业务调整所致的正常现象,既然有出也必有所进,仅仅是在不同的发展阶段需要不同的人员。

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绿地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580.56亿元,同比增长25.32%。然而,半年的时间已经过去,绿地只实现了目标的40.68%。克而瑞的数据显示,绿地正逐渐脱离行业第一阵营。

数据显示,上半年绿地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627.18亿元,同比增长22.3%;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34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8%。

值得一提的是,绿地集团并不是第一家被传裁员的上市公司。早在今年7月,泰禾集团就陷入裁员风波。对此,泰禾方面回应称是人才结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