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18年公积金怎么提取现金 不买房怎么提取公积金

一般福利待遇比较好的企业,都会为员工买公积金,使用公积金买房会更加优惠,就算不买房,也可以把里面的钱提取出来。2018年公积金怎么提取现金?即使是不买房,还是有方法可以体现的。

不买房怎么提取公积金

1、职工只要在本市连续足额缴存满3个月的住房公积金,并且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没有产权住房,即可申请不买房能提取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可自提
公积金可自提

2、夫妻双方名下都没有相应的房屋,但是夫妻双方在本市都有连续足额缴存满3个月公积金,如果按照每人每月较高不超过600元的标准住房公积金提取,夫妻双方较高每月可提取1200元的住房公积金。

3、夫妻双方名下都没有相应的房屋,如果夫妻双方只有一方有连续足额缴存满3个月公积金,夫妻双方较高每月可提取600元的住房公积金。

4、如果你是单身人士,虽然在本市连续足额缴存满3个月公积金,但在本市区没有房产,可申请不买房能提取公积金提取。

5、如果你是单身人士,虽然在本市连续足额缴存满3个月公积金,但居住父母家或居住在亲戚家里,但在本市区没有房产,可申请不买房能提取公积金提取。

6、夫妻双方或个人租住城中村的房屋,虽然在本市连续足额缴存满3个月公积金,但在本市区没有房产,可申请不买房能提取公积金提取。

7、虽然在本市有连续足额缴存满3个月公积金,如果后面出现中断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情况,包括现单位没有办理缴纳,或职工处于离职状态而未续交,但在本市区没有房产,可申请不买房能提取公积金提取。

不买房提取公积金流程

1、了解自己的公积金账户。这第一步看似白痴,但真有不知道自己的公积金账户、忘记自己的密码,公积金账户是什么?其实很简单,一般就是职工身份证号码后面加“00”或“01”(顺序生成)。找不到密码函?那就到公积金中心或所在单位办理公积金业务的银行修改密码,带上本人身份证即可。

2、网上查询公积金账户信息。清楚自己的账户和密码之后,你终于打开了这扇“隐形存款”的大门,登堂入室,可以随时查阅每月缴存情况、缴存基数、提取情况、目前余额等信息。

3、看看你属于哪种提取情形。查阅到名下的“隐形资产”后,你便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是否提取公积金。

4、只要你名下没有房子,不管你有没有租房,提供资料完成第一次审批后,便可通过网上申请提取。如果夫妻双方名下都无房,那么两人合起来每月可以提取双份。

以上就是不买房怎么提取公积金?不买房提取公积金流程的全部内容,很多人都对公积金一问三不知。许多人只知道买房可以使用公积金,不买房嘛,就和自己关系不大。其实,就算不买房,你也可以提取公积金,而且很方便。

浏览完以上的内容之后,相信大家可以清清楚楚知道有关公积金提取的流程了。还没有买房的人,可以用公积金买房,并且公积金买房更加便宜,有资金需求的也可以直接提取出来使用。你还没买公积金吗?那还不赶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