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东莞房价上涨了吗 2018东莞房价即将暴跌真的吗

如果大家有关注东莞房价的话,应该是知道上半年东莞房价是持续下跌的。那么,进入下半年之后,东莞房价上涨了吗?最新数据所得,上个月东莞房价依然下跌。那么,网友称2018东莞房价即将暴跌,是否有可能呢?小编认为可能性不大。

东莞房价又下跌了
东莞房价又下跌了

要谈东莞房价走势,就要看东莞楼市的情况来分析。今年下半年东莞一手住宅的供需或将持续低迷。去年下半年,东莞一手住宅供应量月均为7200套,以目前的数据进行预测,今年下半年供应量将较去年大幅萎缩。供应不足加上政策限制,预计下半年签约量将萎缩。从价格来看,7月东莞一手住宅签约均价为16974元/平方米,同比微涨2%,依然保持平稳。

在政策调控、蓄客不足等因素影响下,开发商放缓上市步伐,7月供求都创新低。从库存面积来看,截至7月底东莞一手住宅库存面积约488万平方米,环比6月微减2%。按照过去2个月、3个月和6个月平均去化速度来看,东莞住宅去库存时间分别为10.6个月、11.3个月和12.7个月。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东莞库存总量及去库存时间均创年内最低,总体呈小幅持续减小趋势,当前整体库存压力不大。从商住地的供应来看,7月东莞的商住地成交出现“断档”,并无成交,但有7宗商住地块挂牌,预计8月的土拍市场会十分热闹。

虽然现在东莞房价并没有上涨,而是持续下跌。但是,下跌的幅度不大,只是稍微稳中有跌而已。而且,东莞房地产行业发展还算稳健,房价暴跌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所以,大家不需要过分担忧。有钱的话,还是可以继续买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