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传ofo归于滴滴 公司作价20亿美元左右

网传ofo卖身滴滴公司,传言时常传出,但是每一次ofo发文澄清予以否认,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根据最新消息称,网传ofo归于滴滴公司,作价20亿美元,价格低于摩拜单车,此次传ofo归于滴滴,这次是真的吗?一起看看。

自从摩拜单车27亿美元出售后,ofo的命运似乎再没有太大的变数,包括滴滴和蚂蚁金服都曾经是传言中的买家。现在传ofo归于滴滴坐实了,但ofo再次辟谣了,难道这次又是假的吗?

滴滴收购ofo
滴滴收购ofo

由于过于庞大的单车总量,与高昂的维修费用,有统计称,ofo每月仅运维成本就约需3-4亿元,使得ofo的商业模式不堪重负。ofo正在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困境。这已是近期ofo卖身传言的第四回合,再次被ofo官方否认。8月22日,针对共享单车ofo卖身滴滴的传闻,联合创始人于信在朋友圈回应“周一就提前辟谣了,周三还要再来一遍。假的。结局?还早。”

传ofo归于滴滴再辟谣

这一次的传闻是“ofo最终“卖身”滴滴的协议已经达成,公司作价20亿美元左右。最近,ofo的众多小股东正在陆续收到需要确认签字的文件。戴威暂时保留董事局职位,而ofo的其他几位联合创始人出局。”

此前,滴滴曾参与ofo的多轮融资。早在2016年9月的B+轮,滴滴第一次参与ofo融资;此后,滴滴还参与了ofoC、D、E轮融资。2017年4月,滴滴将ofo接入到App中。随后,滴滴系派出三名高管进驻ofo,但在一段时间后派驻高管们陆续撤出。同月,蚂蚁金服参与了ofo的D+轮融资,这是阿里系资金首次投资ofo。

根据介绍,ofo为全球21个国家超过250座城市提供服务。同时,海外城市布局超过50座,投放超过10万辆共享单车。但近日ofo也开始收缩海外市场,先后退出了澳大利亚、以色列、印度、德国和美国。

由于过于庞大的单车总量,与高昂的维修费用,有统计称,ofo每月仅运维成本就约需3-4亿元,使得ofo的商业模式不堪重负。ofo正在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困境。

因此,2018年2月初,ofo通过动产抵押的方式,换取了阿里巴巴17.7亿元的借款;3月中旬,ofo宣称以“股权+债权”的方式,获得阿里领投、蚂蚁金服等跟投的E2-1轮8.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的融资,其中包含之前的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