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汇率反弹人民币换算美金更多了

人民币升值或贬值,都是一定的好处与弊端。今天,我们不论人民币升值或贬值的利弊,仅仅讨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其实,汇率的变动,是受很多因素影响的。即使未来的走势,也是不固定的。究竟现在人民币换算美金是多少呢?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调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调

想知道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就要看最新数据。北京时间周三(8月22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271,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360上调89点。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38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565。

总体而言,在美强欧弱经济货币格局下,今年美元指数从最低点大涨近9%,叠加中美经济利率周期分化,人民币兑美元从最高点下跌约9%,这是市场化货币最正常不过的表现。不过,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走势,真的会一直这样颓下去吗?

对于人民币换算美元的汇率情况,我们看看专业人士的分析。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短期而言,内外压力下人民币仍有一定贬值压力,但9月美联储加息后美元有回调可能,加之国内宏观审慎政策调节,预计年内人民币汇率将维持整体企稳的运行格局。

从上面的数据就可以看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是下跌了。反过来看,意味着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反弹了。跌势终于停止,人民币换算美金更多了。至于未来人民币的走势,虽然专家是一致看好,但目前仍不敢确定,我们静观其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