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人民币对泰铢汇率 人民币1元兑换多少泰铢?

两国货币的换算,其实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你要去泰国旅游,就要知道人民币对泰铢汇率,才能算出人民币1元兑换多少泰铢?汇率换算除了关系到旅游,还跟我们留学或生活消费有关。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最新的人民币兑换泰铢汇率。

人民币汇率下跌
人民币汇率下跌

根据2018年8月22日的最新牌价,泰铢对人民币汇率,中间报价为4.77左右。泰铢对人民币买入价为4.77,卖出价为4.81。也就是说,截止目前,100人民币可以兑换477泰铢,而要花481泰铢,才能兑换到100人民币。对于大多数在泰生活的中国人而言,这的确是有些心塞的。

对于近十年内来泰的中国人而言,人民币与泰铢“1:5”的汇率,一直是一个根深蒂固的概念。在2014年,人民币汇率达到最高点的时候,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一度达到6.0的高点,泰铢对人民币汇率一度涨到5.12。而到2015年3月以后,人民币汇率回落,泰铢走强,这一汇价又开始回归到5:1的平均线。现在,可能1人民币兑换5泰铢的日子难以再现了。

人民币的下行,意味着中国人手中的人民币,只能换取更少的泰铢。对于出国旅行者、留学生、在泰投资者而言,意味着兑换成泰铢的购买力下降了。所以,现在中国人去泰国旅游,或者在泰国购物的话,的确是不划算的。

不过,人民币贬值也并不是毫无好处的,应该是说利弊同在才对。现在人民币对泰铢汇率下跌,对于许多在泰工作、经商、旅行、投资置业的中国人而言,算不上一个好消息。但是,好处则是有利于出口,也能鼓励更多的泰国人来中国旅游,促进国内消费,促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