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区块链公众号被封 曾被人民网点名批评借炒币发财

昨晚,金色财经、火币资讯等区块链公众号被封,而且是永久封停。对此,微信方面回应称,上述公众号存在变相炒作ICO和虚拟货币信息,违反有关规定。

8月21日晚间,“金色财经网”、“币世界快讯服务”、“深链财经”、“大炮评级”、“火币资讯”、“每日币读”、“Token Club”、“吴解区块链”等涉及区块链、数字货币等领域的自媒体公众号遭微信官方封号处理。上述公众号页面显示,“由用户投诉并经平台审核,违反《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已被责令屏蔽所有内容,帐号已被停止使用”。

据了解,虽然上述公众号被封,但是与其相关的微信小程序等仍可以正常访问。此外,微信此次封号仅涉及部分区块链、数字货币的公众号。

微信官方对此表示,部分公众号涉嫌发布ICO和虚拟货币交易炒作信息,违反《即时通讯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已被责令屏蔽所有内容,帐号被永久封停。

区块链公众号被封
区块链

截至发稿,火币系及金色系区块链公众号尚未有公开回应。币世界方面则表示,封锁微信公众号对平台运营影响不大。

今年3月,人民网曾发表题为《泡沫破灭大势已定,币圈“媒体”还能一直浪?》的文章。文章直接点出,在目前的区块链行业中,以金色财经、币世界为代表的“媒体”纷纷被业内人士指责有偿荐币诱导投资人、以“私募”之名变相推介ICO。

人民网文章还指出,圈中“媒体”虽然借此番炒币浪潮大发横财,但由于身带硬伤,他们的野蛮生长还能有多长不能不让人怀疑。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区块链概念股集体异动。截至收盘,宣亚国际封涨停,科蓝软件大涨5.66%,恒银金融等其余个股也有不同程度上涨。如今,在区块链公众号被封消息影响下,上述概念股或要集体凉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