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英伟达发布新显卡 性能较前一代显卡提升6倍

据外媒报道,英伟达发布新显卡,命名为Ge Force RTX 2000系列,一共有三种。据悉,在此次显卡更新前,Nvidia GTX 10系游戏显卡已经销售超过三年。

RTX 2080 Ti是旗舰产品,主频为1350MHz,带有4352个CUDA内核和11GB GDDR6内存,而常规RTX 2080主频为1515MHz,内置2944个CUDA内核和8GB GDDR6内存。同时,RTX 2070的主频为1410MHz,具有2304个CUDA内核和8GB的GDDR6内存。Nvidia推荐PC游戏玩家拥有650W电源,因为基础RTX 2080可以提供高达215瓦的功率。

光线追踪(Ray Tracing)是一种渲染技术,可以产生实时光反射和电影效果,使游戏看起来更像电影。光线跟踪是PC游戏玩家多年来一直承诺的事情,它一直被认为是电子游戏的“圣杯”。Nvidia现在的目标是实时向群众提供。Nvidia承诺,未来会有更多的游戏将获得光线追踪支持。该公司简要透露了21款游戏即将获得RTX支持,包括Hitman 2,We Happy Few,PUBG和Final Fantasy XV。

英伟达发布新显卡
显卡

新RTX 2000系列的性能和光线跟踪支持完全归功于它基于Nvidia最新的图灵架构。图灵大核心(TU102)集成了186亿个晶体管,核心面积达754平方毫米,相比Pascal帕斯卡架构核心分别增加了60%、58%,是有史以来第二大的芯片。它的内部有三种不同核心,一是传统的SIMCUDA核心阵列,浮点计算性能最大14TFlops,整数计算最大性能14TIPS,并支持浮点、整数并行执行,可变速率着色(Variable Rate Shading)。二是光线追踪专用核心RT Core,每秒钟可计算最多100亿条光线(10 Giga Rays/sec),三是深度计算辅助核心Tensor Core,FP16浮点性能110TFlops,INT8整数性能220TOPS,INT4整数性能440TOPS。

英伟达承诺将“新显卡将是前一代显卡的性能的6倍”。华硕、EVGA、gb、MSI、PNY和Zotac今天起都可以开始预定RTX 2080和RTX 2080 Ti,9月20日正式发货。RTX 2070起价499美元,RTX 2080起价699美元,RTX 2080 Ti起价999美元。

英伟达还为这三款显卡提供了Founders Edition版本。Ge Force RTX 2070 Founders Edition售价为599美元,RTX 2080 Founders Edition售价为799美元,RTX 2080 Ti Founders Edition售价为1199美元。Founders Edition卡将于9月20日发货。

资料显示,英伟达是一家人工智能计算公司,成立于1993年,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是Jensen Huang(黄仁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