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蚂蚁借呗怎么突然关闭了 借呗停用可能触犯了这6条

【导语】最近,有许多人网友在问:我的蚂蚁借呗怎么突然关闭了?由于涉杠杆过高违反央行监管规定,蚂蚁借呗主动关闭了一大批用户,因此,一旦用户存在某些不正当的行为,蚂蚁借呗账号就会很容易被关闭,那么哪些行为会有可能导致账号被关闭呢?快来了解一下吧!

使用借呗要谨慎
使用借呗要谨慎

蚂蚁借呗是现在很多人都在使用的一种贷款产品,这是支付宝上面的产品,需要达到一定的信用分才能申请开通借款。但是最近很多人表示借呗突然使用不了,很多人不知道原因。

1、恶意使用:这里说的恶意使用主要是只在使用中是否频繁借,频繁还,每一个平台都是很讨厌刷额度的,借呗也不例外,想要额度提高,可以经常使用,但是不能频繁,这里需要把握好度

大家记住一点,不管是网贷还是借呗,还款最好按照合同进行,比如你申请了6个月,那么就6个月还清,有的朋友可能觉得提前还更好一些,其实不是,其一,提前还平台并未赚到多少钱,其二,赴约精神,借多久就用多久时间去还,你频繁借频繁还,一般平台会觉得你在刷额度,而且每个平台都很讨厌这种群体的。

2、从不使用:记得借呗刚出的时候,阿虎团队有的学员芝麻分很高,借呗有5万的额度,就过来咨询要不要使用,我说最好先提一半先占住额度,他没有立即提现,想着第二天再去提,结果第二天额度就没有了,直到现在,这个学员的借呗额度从没出现过,所以说,网贷这东西,有时候就很奇怪,只要有额度,你先抓住机会。

比如5万额度,你没必要全部提现,可以先提一部分,一两万都可以,重点是产生信贷记录,其实借呗这东西,跟你玩卡一样的道理。还有就是,有的朋友借呗涨的很慢,所以滋生了一群刷借呗的群体,主要就是通过一些非政策操作,骗取支付宝的额度,建议大家千万别尝试,不然功能被关闭就得不偿失了。

3、经常提前还款:关于这点,第一条就讲过了,不要频繁,把握一个度很重要,你可以偶尔一两次提前还款,但频繁的这样操作,就不行了,是否经常提前还款,这个估计很多朋友都会犯,借呗宣传的就是随借随还,如果你信了你就输了,借呗的本质是赚取利息,如果你经常借了就还,借呗赚不到钱,他为什么要给你开通呢?

4、用所谓的12星技术:之前疯狂炒作的是13星技术,现在境外的一星不能做了,又被炒作成了12星,现在还有人做这个东西,这个技术,说白了就是作假,大家觉得作假的东西会有好下场吗?况且芝麻分的大数据如此重要,虽然短期内可以有效提升你的芝麻分,但从长远来讲,是很不利的,也有用此技术,芝麻分降的,从600多分降到400多分的大有人在。

5、证件资料过期:认证资料是否过期,如身份证是否过期,这种情况好多人也遇到过,身份证过期了,然后支付宝的功能基本都不能使用,重新办理身份证,重新认证一下就恢复正常了。

6、借呗逾期:罚息是按照原有利息的1.5倍收取的!还是很高的,所以大家一定不要产生逾期,不管是信用卡,还是网贷,都尽量不要产生逾期,有的人可能是忘记了,这个就比较冤枉,所以平时做好提醒也很重要,当然借呗还款前一两天都会发送短信通知,现在的一些杀毒软件可能屏蔽,记得拉入白名单。

以上6个因素,或是导致你借呗账号被关闭的原因,其中“恶意使用”和“借呗逾期”影响非常恶劣,其所造成的影响或不仅仅是借呗账号被关闭,甚至还会让当事人背上法律责任,所以,使用借呗的人,最好还是要按照规则来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