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个人怎么提取公积金 2018公积金支付宝可提取步骤

由于使用住房公积金买房更加优惠,住房公积金对于需要买房的人来说,无疑非常重要,但对于那些拥有几套房甚至更多的人来说,住房公积金似乎变得有些多余,提取出来似乎更加合适。那么个人怎么提取公积金呢?想知道的请往下看。

1、通过单位提取

向单位提出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和《住房公积金提取明细表》;持本人身份证原件、《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住房公积金提取明细表》及相关证明资料的原件,到公积金核心办理提取;将转账支票交回单位财务部门,财务部门按所列金额给付现金。

2、通过中介提取

即委托中介机构提取,但需要支付中介费用,且可能遭遇非法中介。

3、个人直接提取

先查询公积金账户情况,如果账户显示为集中封存,那么,便可以个人直接到所属管理部办理提取。

公积金可提取
公积金可提取

在上述方法之外,进入2018年之后,各地相继提供了不少个人提取公积金的新方法,希财为您进行了梳理。

1、手机提取

比如,北京便可通过“北京公积金”APP、支付宝,查询个人公积金余额、贷款等情况,并将逐步实现个人公积金提取等功能,不需要通过单位,个人就可以办理。

2、网络提取

而上海也将自10月1日起,经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办理网签备案的,可通过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官方平台、租赁平台,在线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手续,不需要提供其他资料。

3、支付宝提取

除此之外,浙江则可通过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网上业务大厅、“浙江政务服务”移动客户端等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个人无房提取、离退休提取、本市本人购房提取公积金等业务,则可在支付宝上办理。

以上就是比较有效且靠谱的公积金提取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值得注意的是,网上有许多免费帮助提取公积金的信息,对于这些信息,大家最好还是不要理睬,防止被不法分子诈骗或者窃取个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