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2018买第二套房首付多少 2018年购房新政策解

随着大家收入的提高,对于某些人来说,买一套房不再那么困难,他们甚至可以买第二套房。在首付金额上,买第二套房首付多少呢?其实第二套房首付比起第一套房要高得多,详情往下看。

二套房首付不断提高
二套房首付不断提高

二手房根据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两种情况,首付比例分别如下:

一、买方商业贷款购房:

1、买方选择商业贷款购买首套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房屋评估价的30%,最高贷款比例为70%;

2、买方选择商业贷款购买二套以上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房屋评估价的50%,最高贷款比例为50%;

二、买方公积金贷款购房:

1、买方选择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房屋评估价的20%,最高贷款比例为80%;

2、买方选择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房屋评估价的40%,最高贷款比例为60%;

3、买方购买三套及以上住宅以及购买商业用房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

当然以上这些数据都不算特别准确,由于近几年来我国房价快速上涨,二套房首付比例不断提高,有个别城市甚至提高到60%或者70%,不同城市就会有不同的情况。具体首付详情,大家可以到当地银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