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小贷公司多久放弃追债 网贷逾期天天被催咋办

放贷者不是开善堂的,他们借钱给人,当然希望收回来。所以,一旦有人欠债不还,就会进行催收。那么,大家知道小贷公司多久放弃追债吗?还有,若然网贷逾期天天被催咋办呢?今天,我们就来揭晓这两个问题的答案,顺便看看网贷逾期不还的后果。

网贷不还钱或被暴力催收
网贷不还钱或被暴力催收

小编了解到,小贷公司追诉期为两年。正规的金融机构一般不会有人上面追债。一旦逾期,银行必然催款,有正式的催款信函。如果还不还,那么律师函就到了。人倒是不一定会上门,人上门的代价太大了,银行不愿意负担。

如果进入了催收程序,那么相关人士必然每天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催收。借款者没钱还债的话,只能是每天都被催收。那么,天天被催收的话,咋办才好呢?唯一的办法,就是还钱。跟网贷平台沟通好之后,按期还钱给他们。如果不还钱,后果很严重的。

后果一:遭遇罚息和违约金。贷款不还,首先遭遇到的就是高额罚息,一些金融机构在罚息的基础上,还需要你支付一笔违约金,这些费用加起来,可是一笔不菲的开支。

后果二:信用受损。借了银行的钱,逾期不还,你的个人信用报告就会留上污点,以后再想申请信用卡、申请贷款,就是难上加难。即便是小额贷款公司,没有计入征信,圈子里也有一套共享的“黑名单”体系,一家不还,别家的贷款也会很难审批。

后果三:被各种手段催收。无论是银行还是小贷公司,都有自己的催收体系。初级的会给你发短信、打电话催缴,程度严重一些的,甚至会有催收人员24小时贴身紧逼,严重扰乱你的工作、生活。

后果四:被起诉,资产可能被查封。甚至,情节严重要坐牢。如果借款人拒不执行,坚决要当老赖,宁可跑路也不还钱,情节非常恶劣的,法院还会追究借款人的刑事责任,过分严重就会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