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土耳其向世贸组织申诉 美频繁威胁土耳其实施更多制裁

美国和土耳其曾是盟友关系,因美国向土耳其征关税一事关系陷入僵局,关系日益严峻。甚至美国为了制裁土耳其频繁发出威胁,并且土耳其也不相让,对美国进行反攻。两国之间的博弈再次升级,土耳其向世贸组织申诉了。一起看看。

土耳其向WTO申诉美国
土耳其向WTO申诉美国

中新网8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土耳其贸易部长佩克简表示,土耳其计划就美国加征钢铝产品关税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佩克简在外国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土耳其代表大会上说:“土耳其邀请美国接受世贸组织的仲裁,美方已经收到邀请。如此,我们在世贸组织框架内提出了申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10日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的进口关税分别上调至50%和20%,同时白宫表示,这一举措与贸易和其他问题无关。

土耳其8月15日发布总统令,对美国生产的部分商品加征进口关税。根据总统令,加征关税的商品包括酒类,税率升至140%;汽车税率升至120%;香烟、化妆品税率升至60%;大米税率升至50%。土耳其贸易部长佩克简表示,安卡拉将22种美国进口商品的关税提高一倍,加征总额达5.33亿美元。

在此之前,美国已对土耳其实行过一轮制裁了,而土耳其也对美国进行了“报复”,几轮交锋导致事情发展的愈发严重。现在土耳其不得不向世贸组织申诉,土耳其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向世贸组织就美对土加倍征收钢铝关税一事提出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