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丁磊谈《怪物猎人》下架 坚称这次事件与网易毫无关系

前段时间各位期待已久的游戏《怪物猎人》终于要上架了,但是在上架前竟然阴沟了翻了船,遭到了很多人的举报后《怪物猎人》不得不下架。当《怪物猎人》被迫下架之后,很多网友都称是网易在作祟。后来网易董事长丁磊谈《怪物猎人》下降,坚称这次事件与网易毫无关系!

网易被传举报《怪物猎人》
网易被传举报《怪物猎人》

《怪物猎人:世界》WeGame版昨天宣布,由于遭受大量举报而被迫下架。一时间,关于“谁举报”的说法众说纷纭。有消息透露,举报者系网易游戏。对此,网易CEO丁磊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举报非网易游戏所谓,大量“黑公关”借此发挥,已严重损害网易游戏的形象。8月10日,《怪物猎人:世界》游戏在Steam与WeGame平台同步上线,WeGame上售价299元人民币起。

昨天早上,《怪物猎人:世界》游戏页面突然发布停售公告称,因WeGame平台发行的《怪物猎人世界》部分游戏内容未完全符合政策法规要求,相关政府管理部门接到大量举报,该游戏相应运营资质文件现在已被取消。

应主管部门要求,现执行下架整改,停止游戏售卖。公告中称,所有已购买游戏(游戏本体、豪华版、付费DLC等所有付费内容)的玩家可以在8月20日08:00点前无条件申请退款,退款不受游戏时长限制。

以下为丁磊回应全文:

我刚去了解了一下:某产品因被大量举报,遭到主管部门下架。这个举报,我明确告诉大家,不是网易游戏的行为。就这么一个简单的事情,居然短时间内有大量“黑公关”借题发挥,以“网易游戏举报”的角度对我们大泼脏水,严重损害网易游戏形象,对此,我们绝不姑息,一定会追究到底。

最近一年来黑公关事件越来越多,无论是腾讯还是网易还是其他科技巨头都遭遇过黑公关事件。对于《怪物猎人》下架很多网友都表示接受不了,毕竟已经期待了如此之久,现如今竟然搁浅了实在让人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