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西安房价开始下跌? 2018在西安该不该买房

小编是西安人,身边总有不少人在问,2018在西安买房合适吗?有人说西安房价稳步上涨,早买房是一件正确的事情。但是,也有人说西安房价开始下跌了,应该继续观察一段时间。那么,大家认为2018在西安该不该买房呢?或许,我们看一下数据,然后再讨论这个问题好一些。

西安房价又上涨了
西安房价又上涨了

据小编所知,西安房价并没有下降。国家统计局7月70城房价数据显示,西安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涨幅达10.6%,据监测,西安房价已经连续上涨31个月。若然你此前买房的话,房子已经升值了!

那么,连涨了这么久,西安房价开始下跌了吗?这个可能性也不大。西安的地理位置很好,经济发展也很稳定。在国家政策的眷顾之下,西安的房地产市场发展依然被看好,未来依然会繁荣。所以,不排除接下来几年,西安房价会继续上涨。

那么,2018在西安该不该买房呢?房价一路上涨,当然是越早买就越好。所以,大家有足够资金的话,现在就下手吧!为何这样说呢?整体看,西安房价趋于稳定,环比涨幅保持在1%左右,成交供地方面,居住用地成交量明显回升,总占比超七成,同时土地成交价格的大幅上涨,未来房价也会上涨。

西咸新区、周边郊县、浐灞以及邻近的宝鸡、渭南等周边城市成拿地热点,相比西安市区,不但房价相对较低,品牌开发商聚集,高陵、临潼、西咸新区(除沣东新城)均为不限购区域,同时还有在建或已开通地铁线路,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