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土耳其在中国发债券 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速

近日,土耳其陷入内忧外患的局面。在此背景下,土耳其宣布在中国发债券,目前中行、工行、汇丰银行正就此事进行商榷。与此同时,土耳其还与中国进行其他领域的合作。

目前,土耳其已授权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以及汇丰控股确定其发行熊猫债券的可能性。熊猫债是指国际金融机构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具体事宜还在商讨当中。若此次熊猫债能成功发行,那将意味着土耳其将获得首批非美元资金来源。此外,中国工商银行还称,将会对伊斯坦布尔的一些基础设施项目融资27亿美元。

土耳其不仅仅将在中国发行债券,还将与中国开展多领域合作。中国中远太平洋航运公司已经拥有了土耳其第三大港65%的股份;中国电信设备公司华为也将和土耳其电信合作5G互联网项目,其他的诸如铁路、电商等领域的项目也都在考虑之中。

土耳其在中国发债券
人民币国际化

如果这些合作项目都能顺利实现,那么中国和土耳其的关系将会迎来一个全新的局面。

此次土耳其在中国发债券,不仅能融资解救国内经济、逐渐摆脱美元的依赖性,更是推进了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土耳其,此前欧洲银行也宣布将5亿欧元的外汇储备由美元转为人民币。在美国发动贸易战以来,人民币受到了更多国家的认可。相信在未来,人民币有可能成为国际上通用的货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