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微粒贷利息怎么算 微粒贷逾期一天要紧吗?

虽然说很多人都使用微信微粒贷借钱,可是很多人并不了解微粒贷利息怎么算的?在微粒货里借钱十分方便的,十分受市民欢迎。有不少人想知道微粒贷利息怎么算的,它的利息会不会高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微粒贷可以借钱
微粒贷可以借钱

随着微粒贷逐渐平民化,普通的微信、QQ用户也可以申请微粒贷了。那么。微粒贷利息怎么算呢?其实,微粒贷利息按天计算,借一天钱算一天的利息,童叟无欺。这对于经常使用短期贷款的朋友来说是很不错的福利。

微粒贷常规利息计算公式为:总利息=每日利息×贷款天数=未还本金×日利率×贷款天数。例如借款10000元,日利率为0.04%,期限5个月。那么每日利息=10000×0.04%=4元,在借款第10天,总利息=4×10-40元。

当大家归还本金6000元以后,每日利息=(10000-6000)×0.04%=1.6元,在第5天总利息=1.6×5=9元。

目前,微粒贷年化利率在7.3%-18.25%之间。希财君经过调查发现一年期银行贷款利率为4.35%,知名网贷口子宜人贷年化利率在9.36%-22.68之间,拍拍贷年化利率在7.2%-18%之间。由此可知,微粒贷利息虽然远比银行利息高,但却处于网贷利息较低水平,还算比较有良心。

不少朋友在使用微粒贷的过程中,出现过晚一天还款的现象,因此都想知道这样要不要紧?首先,我们需要你明确的是,微粒贷逾期是要收取逾期费用的,逾期罚息=逾期本金*日利率*50%*逾期天数,因此逾期一天也会需要支付逾期费。

其次,微粒贷是一款上征信的产品,但是微粒贷给了三天的宽限期,只要在逾期三天内还款到账,就不会上征信,期间会有电话语音催你还款,三天后不还就如实记录在个人征信上了。

不管怎样,只要及时还款,逾期一天的话微粒贷是不会为难你的,但是也不要经常这样,很有可能会被收回额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