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明星片酬腰斩 明星艺人的天价报酬到底会降多少?

明星天价片酬一直都是一个诟病,要如何才能制止?如果不是阴阳合同问题爆发,相信明星天价片酬一直持高不降,最后会越发不可收拾。如今明星片酬腰斩,限薪到底能走多元,明星艺人的天价报仇到底会降多少?

明星片酬腰斩限薪能走多远
明星片酬腰斩限薪能走多远

明星片酬腰斩了,有网友纷纷吐槽别让声明成为废纸,所以都在质疑动真格限制片酬真的可行吗?其实明星片酬酝酿封顶,声明会否变废纸还只是个问题。

一些一线演员的片酬已从六七千万元降到2500万元左右。不过,“限薪”能走多远?还要看具体的细则和执行。“在电影产业走在刀尖上的时候,上个月,还有演员将自己的片酬喊到了7000万元,这是哪来的底气?”近日,电影制片人李涛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忍不住吐槽。若是半年前,7000万元的片酬并不会让李涛瞠目结舌。但当前还有演员喊出这个价格,就有些“自不量力”了。

8月11日,腾讯视频等三大视频网站联合正午阳光等六大制片公司,发出《关于抑制不合理片酬,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联合声明》,共同抑制演员“天价片酬”。同日,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发表《关于加强行业自律遏制行业不正之风的倡议》;次日,以华谊兄弟(300027.SZ)为会长单位,汇集了博纳影视等400余家影视企业的横店影视产业协会也发表了《关于“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秩序、促进影视精品创作”的倡议》。

而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也将联合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旗下的电视制片委员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演员委员会联合起草声明。“这将是全行业的一次变革,同样也是一个博弈过程。若真正执行起来,演员片酬应该会降下来,包括税收等问题同样也会找到解决之道。”影视产业天使投资人周凯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