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中美贸易战对房价有没有影响 揭中美贸易战对楼市影响

时间过得很快,中美自从7月6日爆发贸易战以来,已经打了一个多月。贸易战对多方面都造成影响,那么中美贸易战对房价有没有影响呢?有人说没有影响,也有人说导致房价下降。今天,我们就来揭晓中美贸易战对楼市的影响,看看影响有多大?

中美贸易战促使房价下降
中美贸易战促使房价下降

8月2日,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蓝湾绿城威斯汀度假酒店举行,主题“地产归途时间与未来”。在主题为“冲突与发展多极世界的地产图景”的博鳌铿锵行主题讨论中,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表示,单纯从经济角度来看,进出口的贡献率很低,中美贸易战乐观点就0.2%的影响。

那么,究竟中美贸易战对房价有没有影响呢?他随后指出,最担心的是派生的影响,贸易战对房地产不会造成直接的影响,但是会造成预期的低靡,预期引导大家经济活动里面各种行为方面是景气滑坡。也就是说,这位经济学家认为中美贸易战对房价有预期的影响,而且是负面影响。

小编也认为,中美贸易战的爆发,的确会对楼市造成影响。贸易战最直接的现象就是拉动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中的出口受阻,顺差变为逆差,出口外汇额明显下滑,央行外汇回款及占款减少,用以向企业支付的等值人民币数量减少。

以往这个数字庞大,其中相当部分通过各种渠道流入房地产,贸易战形势下,显然这部分资金的流入会减少,将直接导致房地产和楼市的流动性紧缺,加大房地产开发和楼市交易的资金压力。这种背景下,下半年的房地产开发速度会有所减弱,楼市需求也会适度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