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土耳其新里拉兑换人民币汇率 土耳其货币崩盘对中影响

受土耳其与美国外交关系影响,美国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土耳其货币土耳其新里拉出现崩溃态势,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在近4个月暴跌38%,土耳其新里拉兑换人民币汇率报1.3958。土耳其货币崩溃,对中国影响大不大呢?

土耳其货币崩盘
土耳其货币崩盘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近日表示,土耳其货币危机已迅速传染全球金融市场,预计该国货币危机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在金融市场的非理性羊群行为下,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港股、乃至A股等都有可能受到几天传染冲击,但其真实冲击不会大,也不会持久。

毕竟,土耳其对我们来说不算大国,与我们的贸易规模也不算很大,我们也没有如同欧洲银行那样持有那样巨额的土耳其债权

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土耳其新里拉兑美元汇率下跌幅度超过44%,再来看土耳其国内情况,其通货膨胀率达到近16%,在“内外受困”的情况之下,土耳其经济发展受到极大制约,要想缓解土耳其的资金压力,或许土耳其真的要“求助”人民币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