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巨人网络重组暂停 股票复牌首日盘中跌停

据10日晚间公告内容,巨人网络重组暂停。同时,公司表示,股票于8月13日(周一)复牌。今日开盘,巨人网络股价一度跌停,报20.03元/股。

证监会公告显示,因巨人网络涉及重大事项核查,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巨人网络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方案提交并购重组委审核予以暂停,待相关事项明确后视情况决定是否恢复审核。

按照方案,巨人网络计划以总价305亿元从财团手中收购Playtika项目。对价的支付方式包括股份和现金两部分。其中,255亿元交易对价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每股价格32.45元;现金支付部分,交易对价为50亿元。其中,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以高于投资人11%的价格出资50亿元,显示其对公司长期业务发展充满信心。据悉,Playtika是目前以色列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是一家用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去改造游戏的公司,拥有核心技术壁垒。巨人网络希望通过此次收购,加强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化布局。

巨人网络重组暂停
巨人网络复牌

此次证监会的公告并未明确说明巨人网络涉及重大事项核查的详细情况。据了解,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为本次巨人网络重大资产重组的资产评估机构,海通证券股为本次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有公告显示,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在7月收到了证监会北京监管局下发的处罚决定书,称该公司在过去两项评估时未勤勉尽责。但海通证券认为,为本次重组出具评估报告等文件的签字评估师未涉上述事项,此次行政处罚不影响中企华从事证券业务的资格,不影响证监会受理其出具的文件,不影响本次重组相关评估报告等文件的效力。

从往常情况来看,并购重组委的审议结果无非三种情况:通过、否决或暂缓表决。对于巨人网络并购事宜暂停审核,业内人士表示,至少目前巨人网络的这个交易预案没有被否决,仍有机会上会。

但受重组暂停消息影响,巨人网络复牌首日迎来大跌,盘中触及跌停板。截止发稿前,巨人网络股价报20.15元/股,大跌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