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企业贷款利息是多少 2018企业贷款利息怎么计算的

企业为了生产经营的需要贷款,因为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贷款,但是企业贷款利息是多少,和普通的贷款有何差别?企业贷款利息是怎么计算的,是按照日计还是月计,或者是年计算呢?

企业贷款利息是怎么计算的
企业贷款利息是怎么计算的

企业贷款要贷款难免涉及到利息,只是这企业贷款利息是怎么计算的,不过企业贷款有企业贷款的利息计算方式,所以银行或其他的金融机构都会按照他们的利息计算。

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是指借款人在贷款期内不是按月偿还本息,而是贷款到期后一次性归还本金和利息。贷款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下的,经常会采用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利随本清。

到期一次还本付息还款法,该方法下到期一次还本付息额=贷款本金×[1+年利率(%)],其中年利率等于月利率乘以12。

等额本息还款利息计算

等额本息还款法是指借款人每月按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贷款前期所还的利息比例大、本金比例小,贷款后期本金比例大、利息比例小。等额本息还款法的特点是本金逐月递增,利息逐月递减,月还款数不变。

每月还款额计算公式如下:每月应还金额:a*[i*(1+i)^n]/[(1+i)^n-1](注:a贷款本金i贷款月利率n贷款月数)。

等额本息计算起来很复杂,用户可以利用计算器算贷款利息。

等额本金还款利息计算

等额本金还款法是指借款人将本金平均分摊到每个月内归还,同时付清上一还款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

等额本金还款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

等额本息计算起来很复杂,用户可以利用计算器算贷款利息。

月管理费的利息计算

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很多银行或小贷公司往往会收取月管理费、一次性费用,这些其实都是利息的一个变相称呼。

贷款10万元,如果某贷款产品的月管理费为0.55%,用户要支付的费用为费用总额=贷款本金×月管理费×月数,即100000×0.55%×12=6600元。

而所谓一次性费用,它的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一次性费用的费率。

总而言之,贷款利息的计算并不简单,用户需要提前掌握一些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