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证监会罚没高勇近18亿 多人非法操纵市场被重罚

证监会重击出手,对非法操纵市场的人作出严重的处罚,这次重罚的对象是高勇。根据最新消息称,证监会罚没高勇近18亿元,高勇控制16个账户操纵股价,最终遭到证监会处罚。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高勇被证监会处罚
高勇被证监会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0日表示,证监会对5宗操纵市场案件做出行政处罚。其中,证监会没收高勇违法所得8.97亿,并处以罚款8.97亿。此前,证监会于7月3日在其官网公开发布《中国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高勇)》。

资料显示,高勇,1974年12月出生,为北京护城河投资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护城河投资)合伙人,其实际控制好雨7-高勇、好雨7-路某(为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时节好雨”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子账户),黄某、张某燕、张某、吴某江、倪素某、倪松某、姜某、黄某明、徐某、朴某娜、薛某、吴某丰、崔某欣、吴某等16个证券账户(以下简称高勇账户组)从事涉案交易。

以上是证监会罚没高勇近18亿元的全部内容,他操纵16个账号获得巨大的收获,看来他是一个炒股高手,可是他的才华用错了地方,坐起违法的行为,他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