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流向 疫苗补种计划还在进行

前段时间假疫苗事件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对整个社会整个中国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长春长生和武汉生物一时之间也成为了很多人讨论的话题,而长春长生高层十多人已经被批捕。那么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流向哪里了?百白破假疫苗也流向哪里了呢?据了解这两种疫苗已经流向了15个省,现在疫苗补种计划还在进行!

疫苗补种最新消息
疫苗补种最新消息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7日联合印发《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方案》。方案指出,续种补种工作按照尊重科学、知情公开、自愿免费的原则进行。为接种过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狂犬病疫苗且尚未完成接种程序者,接种单位免费续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

根据狂犬病发病特点,专家综合评估建议,已完成接种程序者不需要补种。如受种者有补种意愿,接种单位在告知防控知识、疫苗的保护作用、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内容后,可免费补种。为保障受种者健康,对接种时间不满1年的受种者,接种单位提供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接种时间1年以上的,如发生异常情况,卫生健康部门继续受理。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表示,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集全系统之力,迅速行动,扎实做好续种补种各项工作;做好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建立信息报送机制,针对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疑释惑等。

假疫苗事件真的令很多网友都意想不到,疫苗作为最重要的药物之一竟然也造假,就和间接性杀人没有什么区别了。在这件事情出来之后很多家长都狂翻自家小孩的疫苗本,看看有没有打了假疫苗,现在打了假疫苗也不用害怕,及时询问医生看看有没有补种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