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澳元兑换人民币汇率 2018澳元汇率下降吗?

前段时间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关系人民币急速贬值,一度跌破6.8的关口引起很多人的热议,但是澳元兑换人民币汇率却持续升高,8月8号报价1澳元等于5.0677人民币,处于上升的趋势。那么2018年澳元汇率会下降吗?为什么那么多人说澳元会下降?

澳元汇率2018会下降吗
澳元汇率2018会下降吗

“从所有层面看,中美贸易战都对澳元有百害而无一利,”联昌国际银行驻新加坡策略师MarcusWong表示。“中美围绕贸易战采取的一系列报复行动,或导致全球风险情绪急剧恶化,打压澳元进一步走软。”

Wong表示,投资者当前可以选择做空澳元兑日元,短期目标看向80.50。而如果中美贸易争端加剧,澳元兑日元甚至可能会跌至76.50,这将是2016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

由于担心中美贸易冲突可能导致中国对澳洲原材料的需求减弱,今年迄今澳元兑除瑞典克朗之外所有G10货币均出现贬值。澳洲联储本月将其基准利率连续第22个月维持在历史低位,称美国贸易政策正在引发不确定性。

而就在澳元走软之际,有关日本央行(BOJ)可能放松超宽松货币政策的猜测正在推动日元走强。日元兑澳元周一跳升0.5%,此前有报导称,日本央行下周开会时可能讨论如何减少刺激措施的负面影响。

据彭博报道,杠杆基金本月将澳元/美元的看空押注推高至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数据显示,押注澳元将贬值的净空头头寸达到22126份合约,而就在5月时还是净多头头寸状态。

很多业内人士称今年的澳币是多事之年,苦日子都还没有开头。其实外币贬值是否与中美贸易战有关呢?很多外币在中美贸易战期间都呈现了下跌的趋势,虽然幅度不算很大但是影响始终都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