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赵薇退出龙薇传媒 此前赵薇夫妇被严惩禁止入市5年

2018年,因“空手套白狼事件”,让赵薇以及赵薇控制的龙薇传媒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对象,那时赵薇还是龙薇传媒的法定代表人,不过日前这一情况发生了改变。7月30日,赵薇退出龙薇传媒,不再担任龙薇传媒高管。

知名艺人赵薇
知名艺人赵薇

据中国网财经消息天眼查消息显示,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龙薇传媒)于7月30日发生法定代表人和高管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由赵薇变更为彭胜凯,经理、执行董事一职亦由赵薇变更为彭胜凯,这也意味着赵薇完全退出龙薇传媒经营层面。

不过,龙薇传媒股权尚未发生股权变更,赵薇仍持有公司95%股份,孙丹持股比例5%。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4月份,由于龙薇传媒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被证监会责令改正,并且被警告,而赵薇夫妇直接被禁止入市5年,此后赵薇遭遇大量投资者起诉,此次赵薇退出龙薇传媒,不再担任法定代表人,其中原因,外界也是诸多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