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365易贷展期不超过一年 平台累计交易总额超百亿

8月6日,365易贷官网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行业环境恶化影响,平台部分标的展期,期限不会超过1年。资料显示,365易贷累计交易总额超过百亿元。

公告称,由于行业环境持续变化,各资产端本金到期的房产和车辆抵押借款,归还本金难度加大,展期要求增多,第三方垫付压力逐步加大,为维护平台投资人资金安全,第三方垫付规则进行调整:在原来垫付规则基础上,增加本金到期,可以展期处理,其他垫付规则不变。展期规则:展期期间利息按月支付,展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原等额本息还款的标的一般不得展期,各资产端展期的先息后本标的展期后,需要归还本金。

公告还表示,平台将加大各资产端标的催收和起诉力度,公布部分资产端供投监会随时检查,保证投资人资金安全不受损失。元正标和个人担保标不适合本规则。

公告最后强调,本规则处理时间,待技术部系统调整结束后(初步定于8月10日左右)执行。

365易贷展期
365易贷宣布展期

7月3日,365易贷董事会发布股东变更消息,根据董事会研究决定,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从365易贷股东中退出。其所持有365易贷股份全额转让于江苏省企业文化发展中心,工商手续办理结束。365易贷标的由上市公司担保,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据了解,365易贷成立于2001年,平台于2010年2月正式上线运营。注册资本为30308万元,实缴资本为17851万元,从事互联网金融。2016年12月4日与徽商银行联合存管。365易贷由国资子公司江苏省企业文化发展中心控股。

平台数据显示,截止8月6日,365易贷累计交易总额为1,067,806万元,累计投资人总数为310,498人,逾期金额为1,749万元,投资人主要分布在江苏、广东、浙江等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