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星巴克拒绝接受比特币付款 创始人称比特币不可信赖

星巴克,是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若然你使用合法的货币到星巴克买咖啡,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但是,星巴克拒绝接受比特币付款,这说明什么呢?说明比特币交易并不合法。其实,星巴克创始人已经明言,比特币是不可信赖的。

星巴克不接受比特币交易
星巴克不接受比特币交易

报道称,星巴克上周五宣布,与洲际证券交易所、BCG和微软等公司联合成立一家名为Bakkt的合资企业,新公司的目标是为比特币等数字资产创造一个“无缝连接的全球网络”。外媒据此推测,星巴克很快就能接受比特币支付。

但上周六,星巴克更正了这一说法。“有必要澄清的是,在星巴克我们不接受数字资产,”一位发言人告诉外媒。“相反,交易所将把比特币等数字资产转换成美元,以便在星巴克使用。”这名发言人简明扼要地补充说:“客户将无法使用比特币购买星冰乐。”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星巴克确实对新兴的加密货币行业有着浓厚兴趣,而零售支付将是其中的一部分。事实上,在移动支付App层面,星巴克已经击败了苹果支付和谷歌支付,成为消费者经常使用的应用程序。

不管星巴克未来是否进军加密货币行业,这都是后话。也不管星巴克未来是否会接受比特币付款,这也是后话。现在来说,大家要明确的是,全球知名咖啡连锁店星巴克拒绝接受比特币付款。从这可以看出,比特币不受认可,存在极大的风险。所以,投资比特币,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