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礼德财富被立案侦查 实控人为什么跑路?

今日,广州警方发布通报称,礼德财富涉嫌集资诈骗被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呼吁投资者积极报案维权。据此前消息,礼德财富老板失联了。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8月3日通报:日前,根据群众举报,广州警方已依法对广州礼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礼德财富”平台)涉嫌集资诈骗立案侦查。

经调查,“礼德财富”平台为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成立于2013年6月19日,法人代表为郑某(广东揭阳人)。广州警方现正对案件开展全力侦查,公安机关呼吁该平台受害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反映情况:

一、直接到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警;亦可邮寄报案材料至: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23号大院;邮编:510635;信封上请注明:“礼德财富”报案材料。

二、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警,由所在地公安机关转交报案材料至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

礼德财富被立案侦查
礼德财富爆雷

8月2日,礼德财富官方发布“关于提醒逾期借款人勿恶意逃废债的公告”,称部分借款不能按时归还本息,因此导致部分借款人的回款延误。目前平台已委托律师事务将申请仲裁的资料提交至广州市仲裁委员会,要求借款人尽快清偿出借人的资金。公告同时将部分逾期项目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公布。

7月23日,礼德财富发布公告称,部分项目逾期,礼德财富实际控制人郑彦森目前暂时失联,平台将尽快成立工作小组对平台资产和业务进行盘点,与借款人联系沟通提前还款,并尽快将质押物处置变现。

官网显示,礼德财富成立于2013年,不仅是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同时是广东省玉器商会副会长单位,并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截至2018年7月25日,礼德财富已累计成交超84亿元,待还余额为12亿9996万元。

平台爆雷后,在一片质疑和调查中,“涉嫌发布虚假标的”被诸多投资者提及。

截止发稿前,礼德财富官网能正常打开,其实控人仍不知所踪,具体的失联原因有待警方进一步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