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 公积金取出来有什么影响吗?

公积金作为五险一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以后的购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现在公积金也是可以提取了。但是,一些网友表示公积金取出来之后便后悔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公积金取出来会有什么影响吗?

公积金取出来的影响
公积金取出来的影响

凡事有利总有弊,一边可以解决我们资金紧张的问题,一面又会让提取公积金产生后遗症!而这些后遗症或许就会成为后悔的直接原因!

1、当我们在提取了公积金后,我们在2年内不能用同一个理由再次申请提取!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2年,这样的时间限制显然还是很长的,因为在2年内,谁知道又会发生什么变数?

2、半年至一年内,不能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并且当这个期限过后,如果需要公积金贷款买房依然需要满足连续缴纳了6个月公积金!我们都知道公积金最大的用处便是公积金贷款买房了,假如公积金提取出来了,然后我们正好需要买房,那我们就得等1年左右,这房价到时万一再一涨,我们不后悔死去?就为了之前一点资金,真的犯不着用公积金来冒险!别等知道再后悔!

3、还可能影响我们的贷款额度!这点也是大多数提取公积金后悔的原因之一!当我们提取了公积金,似乎冥冥之中好像就是连带的!银行看你提取过公积金,就不会放更大的额度贷款给你使用,小编觉得或许是银行认为你连公积金都提取出来用了,肯定是资金非常紧缺,那要是贷款额度高,万一你还不出来,岂不是很麻烦?

假若大家不担心存在上面的问题,那么你适当提取出一些公积金也是没什么问题的。目前,支付宝的公积金提取方式是在城市服务中的公积金入口,而微信的提取方式是在自己城市的公积金管理微信服务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