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沪指再失2800点 股市弱势震荡各位韭菜还好吗?

黑色星期四!昨日,沪指再失2800点,收跌2%;创业板收跌2.06%,刷出三年半新低;深证成指收跌2.50%,创近四年新低。分析认为,A股大跌的主要原因有三个。

8月2日,沪深三大股指承接前日下跌惯性,低开后全线走低,一路大幅震荡下跌。个股普跌,A股两市上涨股票仅432只,下跌股票达3040只。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幅收窄至2.00%,报2768.02点,再度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数跌2.06%,报1510.09点,盘中创下三年半以来新低;深证成指跌2.50%,报8780.56点。

盘面上,申万全行业仅建筑材料板块反弹飘红,其余板块均飘绿下跌;军工股全天领跌,家电、地产、传媒板块也全线走低。

沪指再失2800点
沪指

综合各家机构和市场人士观点来看,市场大跌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政策并未全面宽松;宏观经济数据回落;市场恐慌情绪积累。

国元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王明利在研报中指出,“市场前期对下半年宏观政策调整幅度有所误判。货币政策并没有转向宽松,只是前期边际收紧的态势有所放缓。”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今年经济增长属于“稳中有变”,在有变动的情况之下,政策上也要适当地做一些调整,下半年政策的调整可能会给市场带来反弹的机会。

8月3日开盘,沪指低开。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70.14点,上涨0.08%,依然失守2800点;创业板报1506.47,下跌0.24%;深证成指报8719.71点,下跌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