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方可以与中方恢复正式谈判吗? 外交部作出最新回应

美国挑起贸易战,后果慢慢呈现在大家眼前,美国农民和企业频频叫苦损失惨重,现在美国发话要和中国恢复谈判了。美方可以与中方恢复正式谈判吗?对此,中方的回应是,奉劝美方端正态度、回归理性。一起看看。

中美可以恢复磋商
中美可以恢复磋商

有记者提问:特朗普政府提出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征收关税,税率从10%上调至25%。你昨天说中方不会屈服于压力,会采取应对措施。请问中方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

耿爽用两句话进行回应。他说,第一,我们奉劝美方端正态度,不要试图搞什么讹诈,这对中国不起作用。第二,我们奉劝美方回归理性,不要一味意气用事,这样最终会伤害他们自己。

还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白宫官员称,美方可以与中方恢复正式谈判,但前提是中国要同意开放市场,增加竞争,以及停止报复美方贸易措施。请问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关于美方说愿意与中方恢复对话、进行磋商,我昨天也作出过回应。”耿爽强调说,中方对话的大门是敞开的,但是对话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基础之上,建立在规则之上,建立在信用之上,“美方目前单方面的威胁和施压只会适得其反”。

美方可以与中方恢复正式谈判,中国也愿意和美国进行磋商。这次美国愿意和中国坐下来谈判,不知道美国是否会翻脸不认人?经历过前一次美国“变脸”,现在中国对此特别谨慎行事。